您的位置:东方财经网>财经>基金理财>正文

主动权益投资出众 华夏基金再推新品把握长期机遇

2019/9/4 9:25:47 来源:东方财经网

今年以来,A股“剧情”跌宕起伏,大盘从年初的2400多点持续上涨至3200多点,此后又再度回调至2800点左右。行情复杂多变,华夏基金仍凭借出色的主动权益投资实力,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回报。WIND数据显示,截至8月30日,华夏乐享健康、华夏稳盛、华夏回报二号等15只产品年内回报超30%,跑赢了同期大盘15.73%的涨幅表现。老产品投资成效显著的同时,华夏基金积极把握当前市场的低位时机,近期再度推出权益新产品——华夏常阳三年定开基金,着眼于长期投资,把握长期机遇。
具体来看,华夏常阳三年定开在封闭期内的股票仓位为40%-80%,投资较为灵活,且可在A股、H股两大市场同时布局,把握多种投资机会。投资策略上,该基金将秉承价值投资理念,不参与市场短期炒作,而是主张通过深入的研究分析,挖掘更具有确定性的高成长公司并坚持长期投资。同时,华夏常阳三年定开采取定开运作模式,以三年为一个封闭期,期满后打开申赎。这样的好处在于,能够提高基金长期投资的稳定性,同时帮助投资者避免追涨杀跌,尽可能分享长期投资回报。
资本市场多变,强有力的投研“后盾”显得格外重要。新产品管理人华夏基金在业内最早提出了“研究创造价值”的投资理念,并构建起业内领先的专业投资团队,旗下投研人员近210人,能够为华夏常阳三年定开未来运作提供有力支持。目前,华夏基金已打造出多只市场上知名的长跑产品。WIND数据显示,截至8月30日,华夏大盘精选历史总回报2356.55%,年化收益率高达23.68%,是全市场唯一一只“二十倍基”,华夏回报A历史总回报1165.00%,年化收益率17.19%,也是全市场为数不多的“十倍基”。
蔡向阳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华夏稳盛8月27日净值为1.1421,创成立以来新高。产品成立于2018年1月17日,上证综指为3444.67点,期间市场跌幅为-15.55%,华夏稳盛逆势上涨14.21%,超额收益30%,年化回报率达到8.60%,今年以来净值上涨达到44.11%。从银河排名来看,华夏稳盛过去一年排名19/416,位于同类型前5%分位,今年以来排名30/444,前7%分位。
值得一提的是,华夏常阳三年定开也是华夏基金“回报”系列的又一新品。该系列是华夏基金旗下践行价值投资、追求稳健收益的典范,历经市场考验取得了良好的投资业绩,由此新产品华夏常阳三年定开更是备受期待。
展望后市,华夏基金表示,看好下一阶段A股、H股的投资机会,阶段性调整有望带来较好的收益安全边际。随着科创板政策红利落地,企业盈利有望逐步见底,同时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加速流入,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仍然活跃。华夏常阳三年定开将以A股为主,适当参与港股优质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,以适当的板块轮动、仓位调整追求更均衡高效的资产配置。